福州新闻网
  
  
  

2019中华龙舟大赛端午在福州开桨 央视将现场直播

2019-06-04 16:4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邱陵)记者4日从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于6月5-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举行。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舟协会承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支持。

  2019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竞赛项目设有职业组(男子组、女子组)、精英公开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1000米往返赛,青少年组(男子组、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共设八站,福州是第四站。第一站,3月7日至8日海南省万宁市;第二站,4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长沙市;第三站,5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盐城市。

  据了解,比赛将进行标准龙舟和传统龙舟比赛,共有职业组19支标准龙舟(12支男队、7支女队)、青年组18支龙舟(10支男队、8支女队),精英公开组6支龙舟,23支传统龙舟队参赛。

  按照赛程安排,6月5日下午将进行本次大赛1000米往返赛和500米直道赛的预赛、晋级赛;6月6日上午10:00-12:00进行100米、200米直道赛的预赛、晋级赛,CCTV5+进行直播,13:33-14:58,CCTV5进行录播;6月7日上午10:00开始举行民俗文艺表演、开幕式、决赛和颁奖仪式,CCTV1和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从10:00直播到11:50,CCTV5+从13:15录播至14:37,欢迎市民收看。

  福州有着悠久而浓郁的龙舟文化,2013、2015、2016、2017、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均在福州站进行比赛。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历史,传承福州地区200年龙舟文化精髓,在赛事期间穿插安排福州当地23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中国传统龙舟队伍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此外,本次传统龙舟赛还邀请了福州大学龙舟队、香港福建侨民会菁英龙舟队参加,特别是邀请了澳大利亚霍巴特市龙舟队与台江吴颜队组建霍巴特吴颜龙舟队一起参赛。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