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张机票15万美元?美夏威夷航空计算机故障惹祸

2019-06-04 16: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夏威夷航空(HawaiianMiles)因为计算机出错,导致数十位顾客“被付款”数十万美元。公司发言人说,总共85位顾客被收取了1.75万至67.4万美元不等。乘客米歇尔用她的夏威夷航空信用卡买机票时,发现被收取了15万美元,她因急火攻心,差点晕倒。

  据报道,米歇尔称自己还不是最惨的,她的朋友被收取了40多万美元,另一位朋友也被收取15万美元。她说:“这笔钱我都可以在夏威夷Waianae买一间公寓了,大家都气极了。”

  米歇尔说,她的夏威夷航空信用卡消费上限是1万美元,不知为什么竟能刷过上限,她担心,她用的一些服务是用这张卡自动缴款付账,如果夏威夷航空不赶紧解决问题,自动缴款就会出问题。

  报道称,夏威夷航空对此表示“十分抱歉”,因计算机出错,导致数十位顾客被收了数十万美元。夏威夷航空表示,问题出在5月20日的计算机订票系统,当天用飞行里程换购机票的顾客碰到计算机出错,计算机把里程当成价格来计算。比如顾客抵用1.75万里程,订票系统就向顾客收取1.75万美元。公司说:“我们逐一通知这些顾客,并且将改正问题。”

  不过,抱怨的不只是被多收钱的顾客,另有650位顾客在上网抵用里程时发现,他们只要付税和一些附加费就可以买到机票,且抵用里程为“零”,可惜夏威夷航空已取消了总共1300多张机票的交易,还退还了税金和附加费。

  原本以为自己很幸运的蓝契说,他抵用里程为一家大小5人买了由波特兰飞夏威夷的机票,也订了酒店,租了车,花了数千美元,现在夏威夷航空取消了机票,留下了一堆烂摊子。他称:“不承认这笔交易的人实在无耻。”

  据悉,夏威夷航空表示,每位受影响的顾客将获赔1万点夏威夷航空里程数。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