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东北部村民自制火箭“求雨” 火箭爆炸致1死14伤

2019-06-04 11: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发言人称,东北部廊波兰普府日前在庆祝一年一度的火箭节时,因“火箭”突然爆炸,造成来参加活动的1名民众死亡,另外还有14人受伤。

  报道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将在搜集完全部调查结果后,传唤相关涉案人员。据悉,点燃“火箭”者可能会被控涉嫌大意致他人丧生以及受伤罪。

  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发言人称,尽管火箭节是当地的传统节日,但是进行点火箭庆祝活动应该征得相关部门许可,并在活动举办前7天进行申请,以便机场方面提前告知航空公司和飞行人员,让他们做好相应措施。

  该发言人称,如果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批准就擅自举办活动,有关人员将面临3年监禁、最高6万铢的罚款,或者是两项并罚。

  据悉,火箭节是泰国民间祈雨的一个风俗仪式。每年雨季来临的时候,泰国民众就会以村子为单位,自制火箭进行火箭发射比赛,以此来祈求降雨,保佑庄稼丰收、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