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找个好保姆为何这么难 市场需求大亟须规范管理

2019-06-04 08:43:15  来源:泉州晚报
  

  近段时间,关于保姆的新闻不时见诸媒体。南安警方日前就抓获了2名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保姆陈某和保姆中介苏某,他们联手盗窃12户雇主家财物。保姆曾某深受雇主信任,她却因沉迷赌博欠下赌债,偷走雇主家中41万元现金。2017年6月22日,杭州一保姆欠下巨额赌债务,为向雇主开口借钱,自导自演“放火再救火”戏码,不料烧死女主人和3个小孩子,此事更是震惊全国。

  在不少泉州人看来,有老人、孩子的城市家庭,请个靠谱保姆帮忙照顾家人料理家务,这样自己可以安心在外打拼。但现实情况往往不尽如人意,许多市民感叹好保姆难求。为什么好保姆难寻?是雇主挑剔还是保姆要求高?保姆行业需要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本期新闻调查,记者带您探访泉州的保姆市场。

  □记者 廖培煌 文/图(除署名外)

  找个靠谱保姆 比找对象还难

  “这年头,保姆难找,找个好保姆更是难上加难!”一提起请保姆的事,许多人都会无奈地摇头。在一些市民看来,找个靠谱的保姆,不比找结婚对象容易。

找个好保姆为何这么难 市场需求大亟须规范管理

保姆曾某盗窃雇主41万元,被抓后指认作案现场。

  保姆偷走雇主家中财物

  市区王女士的丈夫在国外经商,二娃出生后,王女士忙得团团转。2018年1月,她通过家政公司雇请了44岁的保姆曾某。曾某爱干净,看护小孩、做家务,都是好手。一年多时间下来,王女士把曾某当成知心大姐。今年4月初,王女士看中一套房子,首付款不够,便找朋友周转。借到钱后,王女士交了10万元订金,余下41万元现金放在家中卧室衣柜里。没想到的是,曾某沉迷赌博,不仅将家里几十万元存款输光,还欠了一屁股债,被债主逼急了,她打起王女士家的主意。4月11日,趁着王女士出门,曾某将41万元现金拿走。王女士报案后,丰泽公安分局将涉嫌盗窃的曾某抓获。

  29岁女子陈某,于2017年至2018年期间,多次经由中介苏某介绍到受害人家中当保姆,晚上开门让苏某进入受害者家中共同实施盗窃。两人共在南安洪濑、丰州、梅山、诗山、官桥、仑苍等地得手12次,盗取现金、金器等物品总价值5万余元。两人作案时寻找的雇主对象通常是年纪较大的老人,得手后陈某就会找理由离开雇主家中。陈某与苏某并不是第一次这样配合作案,2013年两人就曾以同样方式实施盗窃,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和1年2个月。未料,刑满释放后两人继续狼狈为奸。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