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防指下发通知 要求进一步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2019-06-03 15:1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5月15日以来我市多地出现连续强降雨,呈现出时间长、范围广,降雨叠加的特点,岩土体含水量较高,存在较高次生灾害风险。目前,已有多地发生地质灾害险情,而且降雨过程还在持续,为进一步细化、强化防御部署,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防范应对工作。市防指现对相关防御工作要求如下:

  一、关注强降雨变化,强化精确预警预报。气象、水文、资源规划部门要强化雨情、洪涝和地质灾害风险的精确预测预报,准确地划出重点防范区域,并根据雨情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点对点发送到各类灾害隐患点相关区域的责任人、监测员以及危险区内群众手中,为指挥调度和应急转移避险提供可靠依据。

  二、突出防范重点,加强巡查监测。教育、交通、建设、水利、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加强对各高考考点、在建涉水工程、水毁修复工程、低洼地、山洪和中小流域洪水易发区、省市重要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继续加大巡查监测,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果断转移人员,切实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保证安全。

  三、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禁脱岗,市防指将随机抽查各地值班值守情况。基层干部要按照“三个提前”机制,提前沉到一线、提前进村入户、提前组织转移,妥善安置已转移群众,严防擅自回流。

  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随时开展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提前预置抢险救灾队伍、设备、物资,检查落实临时避险场所和受威胁群众的撤离路线安全,随时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