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研究团队创乳腺癌新疗法 有助提升存活率近30%

2019-06-03 11:5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癌症之一,更是20至59岁妇女主要死因。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在一个医学会议上公布了一种新型混合疗法,有助于将年轻乳腺癌患者存活率提升近30%。

  据报道,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的团队进行,1日于美国临床肿瘤医学会的年度会议上发表。研究人员以672名59岁以下未踏入更年期的女性为实验对象,她们均患上年轻女性最常见的荷尔蒙受体阳性、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

  据悉,以往针对这种乳腺癌的疗法,主要集中于抑制患者身体制造荷尔蒙,但通常在约1年后就会失效,研究团队则在荷尔蒙疗法以外,再为部分患者提供新型乳腺癌药物“瑞博西利”。

  报道称,瑞博西利能够抑制细胞周期活动,可以阻碍癌细胞生长。在研究开始3年半后,70%患者仍然存活,已在平均23.8个月内没有恶化迹象,相比之下,只采用荷尔蒙疗法的患者存活率只有46%。

  然而,已扩散的晚期乳癌没有根治方法,大部分女性余生均需要接受治疗。新疗法可更集中针对癌细胞,相较传统化疗副作用会较低。

  领导研究的赫维茨表示,此次研究是首次成功将标靶疗法混合荷尔蒙疗法来提升患者存活率。

  据悉,瑞博西利由诺华药厂生产,通常患者连续服用21天后,会停药7天让身体恢复,每个28日疗程需花费约1.3万美元,但以美国地区为例,有购买医疗保险的患者基本上可以由保费全数支付。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