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7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本月在福州开幕

2019-06-03 10:4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共设三大展区、四大产业专题

  第17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将于2019年6月17-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着“五天盛会、常年对接、永不落幕”的工作机制,本届“6·18”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主题,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发挥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创造载体作用,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氛围,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力优质要素集中集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高技术产业加速发展、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迸发活力,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支撑。

  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 设置三大展区

  本届“6·18”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设置中心展区、专题展区和综合展区。中心展区为省科技厅馆(科技特派员展区、科技创新平台展区)和闽商大会展区;专题展区包括军民融合馆、金融服务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展区、生态环保馆、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先进制造馆、绿色农业馆、新能源汽车产业馆、新材料新技术展区;综合展区包括创新创业创造馆、国企创新馆、高校成果馆、区域协同发展馆。

  此外,本届“6·18”与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同期举办,届时一并举办第九届民企对接会、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同时策划组织创新发展政策解读与产业发展分析会、福建军民融合项目成果对接会、生物医药产学研对接会等30多场专场对接活动和论坛。

  突出“三创”主题

  本届“6·18”突出“三创”主题,40多位院士通过“院企对接”、“八闽行”等活动服务我省“三创”;中国科协还将组织国家级学会首次设立“科技社团馆”,中国航空学会首次参与主办“6·18”并设立专门展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重点展示打破国际行业垄断、国内首台“增减材一体加工装备”。高校成果展进一步扩大展区面积,从去年4500平米扩至5500平米,促进产学深度融合,邀请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一批高层次海外专家学者到会交流对接;高校成果馆设立境外合作成果展区,汇聚一批境外高校科研成果;先进制造馆重点邀请日本日挥集团、日本BL工业株式会社等境外装备制造业高端企业参展,助力我省先进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

  为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本届展会设立科技特派员展区,集中展示科技特派员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同时设立绿色农业馆,集中展示现代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首次设立区域协同发展馆

  首次设立区域协同发展馆,以福州和厦门为创新引领,重点展示两大协同发展区联动培育的重点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项目、山海协作创新平台及成效,对接、培育一批共建共享的创新创业创造项目。

  推动闽台深度融合,设立“两岸青年科技创新馆”,聚焦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领域,从台湾企业、全国台商投资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遴选一批重大技术、项目展示和推介;举办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两岸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等活动,推动产业对接、人才交流。

  本届“6·18”借势多会叠加,推动产业招商。在中心展区设立闽商大会展区,集中展示福建华侨华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并举办闽商高峰论坛等活动,引导广大闽商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加强境内外经贸交流合作。持续设立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展示粮油精品、粮食机械装备、粮食科技信息化等,引导产销区粮食企业开展产、购、储、加、销等多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确保粮食安全。

  另了解,本届展会规划了绿色农业、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技术等四大产业专题展。首次建立专业观众名录。针对本届展会主题收录了9000多个专业观众名录,目前专业观众网上报名平台已开通。(林晋 娟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