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墨西哥或加强移民管制 换取美方对加征关税让步

2019-06-03 10:3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墨西哥或将加强移民管制,以缓和美国对墨所有进口货品加征5%关税的威胁,并希望即将在华府召开的美墨会谈达成好结果。

  奥夫拉多尔称,墨西哥已经准备好加强抑制非法移民的措施,以便与美方达成协议。

  他表示,“将重申墨西哥在移民问题上所做出的努力,若有必要在不违反人权的情况下加强有关措施,我们会与美国达成协议。”

  奥夫拉多尔说,希望通过协商达成和平解决方案。但他指出,若美国落实关税加征,墨西哥政府将有“计划”应对,他没有提供计划的细节。

  据悉,墨西哥经济很大程度依靠商品对美国的出口。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在“推特”上威胁,若墨西哥没有阻止从中美洲跨越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将从6月10日起对墨加征5%关税,并且每月增加5%,至10月1日达到25%,直到墨西哥大规模遏制非法移民潮,才会停征关税。

  在特朗普发出关税威胁后,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于“推特”发文称,已与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和美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在登上飞往华盛顿的飞机前,他说:“谈判已经开始,我们正在前进。”

  奥夫拉多尔30日还发表了一封致特朗普的公开信。他在信中呼吁特朗普加强对话,寻求解决移民问题的根本方式。他表示,希望两国避免冲突和战争,摒弃“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做法。

  此外,他还在信中委婉提醒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的历史:“自由女神像不是摆设。”

  然而,特朗普6月1日又在“推特”上向墨方施压,一旦关税达到更高水平,在墨西哥的企业也将为避税而重返美国。除此之外,关税还将遏制毒品和人口贩运。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