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今年招150名公费师范生 最低投档线600分

2019-06-03 10:14:56  来源:海峡导报
  

  今年,漳州将面向各县(市、区)初中毕业生定向招收100名五年制专科公费师范男生和50名五年制专科公费幼儿师范生,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设置最低投档控制线为600分。

  近日,漳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9年漳州市公费师范生、艺术体育特长生和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今年漳州还将招收442名艺术体育特长生,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为320分。

  公费师范生最低投档线600分

  今年,漳州市将面向各县(市、区)初中毕业生定向招收100名五年制专科公费师范男生,比去年少了50名,不过,增加了50名五年制专科公费幼儿师范生,将分别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和学前教育教师,毕业后通过专项招聘,回定向所在县(市、区)有空编的乡村小学和幼儿园任教。招生对象为今年应届初三毕业生,由漳州城市职业学院负责培养。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市公费师范男生和公费幼儿师范生设了最低投档控制线,为600分,中考投档总分达到最低投档控制线的考生,方可填报志愿。公费师范男生仅限招收男生,公费幼儿师范生招生男女不限。

  招收442名艺术体育特长生

  今年,特长生招收比例控制在新生招生计划数的5%以内。漳州小学、初中和高中共招收442名艺术体育特长生,其中6所小学和初中校共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64名,19所普通高中共招收378名。

  今年起,漳州市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参照高招做法,分为专业测试报名和网上志愿填报录取两部分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仍然按照往年做法,一次性招生,由学校负责组织报名、专业测试和初选录取,漳州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确认。

  根据《意见》,在漳州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内,公办学校先录取免试优秀运动员考生,剩余名额再招收公开考试考生。民办学校自主确定录取办法,并报市教育局中教科审核后执行。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洪婷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