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中运场馆建设侧记:搭建与世界对话的活力舞台

2019-06-03 08:52:28  来源:泉州晚报
  

  搭建与世界对话的活力舞台——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侧记

世中运场馆建设侧记:搭建与世界对话的活力舞台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及钢结构屋架均已基本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幕墙施工。 (许雅玲 朱东阳 摄)

  外形如“水中卵石”的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明年10月将上演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开幕式;极具“闽南风”的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将成为世中运跆拳道健儿的竞技舞台;用连廊“串接”的晋江职业中专学校体育馆主馆和副馆,将让世界中学生齐聚一堂展示武术……30个新建、改建、扩建的世中运赛事场馆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从2017年10月15日晋江申办世中运成功至今,赛事场馆建设者们以科学的精神、勤勉的态度、节俭的方式、长远的追求,履行着对世界的庄严承诺,搭建起一座座展现青春活力的华丽舞台。

  □记者 许雅玲

  秀外慧中

  新馆尽显闽南特色

  燕尾脊、红色陶板、传统雕花……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既彰显“闽南风”,又充满“国际范”——这里是世中运的场馆之一,根据大型国际赛事标准设计;这里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72.42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有游泳馆、室外游泳池、综合训练馆、网球馆、室外网球场比赛配套功能用房。今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后,这里立即成为市民“健身打卡”的“网红地”。晋江西园街道的赖先生第一时间预订了场地:“整体感觉不错,羽毛球场地板弹性很好,灯光也很到位,打球很舒服。”

  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近千名忙碌的工人遍布各个角落,运料车往来穿梭,施工机器运转不停。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的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已然成为晋东新区的新地标,体育馆、训练馆、游泳馆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外观设计上,结合“水之肌理”“水之线条”“水之丝路”理念,做足“水文章”,体育馆、游泳馆犹如水中的卵石,镶嵌于公园中央,训练馆、酒店隐匿于绿坡之下,伸展于生态之间,串起趣味横生的室内外空间。

  目前,30个世中运比赛场馆已完工13个,其他17个正在加快进度,明年3月底前将全部完工。新建成的场馆均按照国际赛事标准设计建造,不仅能在世中运期间承担各类体育比赛,赛事结束后将由建设方或专业运营机构打理,承接赛事、活动维持运转,为市民提供较完善的体育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