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NASA计划2020年送设备上月球 力争2024年载人登月

2019-06-02 11:3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当地时间5月31日表示,美国计划自1970年代后,于2020年、2021年首次将设备送上月球表面,期望在2024年执行载人登月任务。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于5月23日公布“阿耳特弥斯”(Artemis)计划时间表,这项计划还包括已选择美国业者宇宙机器人技术公司(Astrobotic)、直觉机器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和超越轨道(Orbit Beyond),运送仪器和其他科学设备到月球。特朗普政府已将人类重返月球的时间表提早4年,新的目标时间是2024年。

  每家公司都已开发尺寸与形状各异的月球登陆器,这些登陆器将运送美国宇航局提供的多达23个小型酬载装备,其中包括将搜集信息的工具,以协助航天员接下来登陆、导航以及保护自己免于辐射伤害。

  超越轨道公司的酬载装备将在2020年10月降落在“雨海”(Mare Imbrium),也就是月球陨石坑中的熔岩平原。

  直觉机器公司会尝试在2021年7月降落在“风暴洋”(Oceanous Procellarum),一处从地球上可见的月球暗点。

  位于美国匹兹堡的宇宙机器人技术公司则把目标订在2021年7月,登上月球东北部的大型陨石坑“死湖”(Lacus Mortis)。

  美国宇航局提供每家公司用以研发登陆器的合约金额,在7700万美元到9700万美元不等。美国宇航局局长布莱登斯坦称:“2020年,我们的初步科学和技术研究将会在月球表面进行,那将有助于5年内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