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以赴防抗强降雨】永泰:众志成城战暴雨

2019-06-02 08:58:52  来源:福建日报
  

【全力以赴防抗强降雨】永泰:众志成城战暴雨

永泰县环卫工作人员冒雨排积水、清淤泥。

  道路溜方、城区内涝、店面进水……5月31日13时至6月1日15时,永泰县出现大范围暴雨,16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截至6月1日16时,全县受灾人口达4718人。暴雨中,永泰县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抢修道路、排除积水、清理淤泥、修复电力设施,共同打响了抗击暴雨防御战。

  城区战积水

  受暴雨影响,永泰县城区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有的路段还积存了大量淤泥,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5月31日深夜开始,永泰县城管部门、环卫公司组织人员在积水路段开展作业,清理排水口周围的垃圾、落叶、淤泥,安排高压洗扫车、高压洒水车等车辆清理路面。在大型清扫车无法进入的路段,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手拿铁锹清除淤泥。截至6月1日16时,已清理出内涝点20余处,清走淤泥20余车。

  城峰镇从5月31日13时至6月1日15时,降雨量257.3毫米,为全县最大。在城峰菜市场,商户的仓库或其他设备均被洪水淹没或有其他不同程度的受损,城峰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商户和群众开展清淤、整理物品等。

  道路抢修忙

  永泰地处山区,持续暴雨给盘旋在山中的道路带来较大影响。据统计,永泰县境内省道已出现38处溜方,县乡道路出现6处溜方。

  在南江滨大道,一处山体发生溜方,大石块从山上滚落,路上电线杆明显倾斜。距此处不远,还另有一处溜方,红土夹杂着雨水和石块,直接流到人行道和公路辅道上。永泰县南区水厂附近,西高速口往县城方向的道路出现了大面积的坍塌,护栏、道路损毁,出现近60平方米的溜方。由于这里处于低洼地带,所以出现了大量积水。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永泰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赶往现场,拉起警戒线,清理土石。

  干部在一线

  目前,永泰县所有包乡镇县处级领导已下沉到乡镇,开展督促指导;所有干部职工取消双休,全员到岗在位;所有驻村干部全部进村入户。针对城区易涝点、积水区,所有公安干警分布各路段巡逻警戒,疏导交通。截至6月1日16时,全县实施各类转移达2017人,均妥善安置到安全地带。

  因暴雨突袭,永泰县部分电力设施受损,截至6月1日上午11时,共7条10kV主干线及分支线故障,影响葛岭、霞拔等地,累计有公用变压器173台、专用变压器84台停电。

  国网永泰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展开抢修工作,截至6月1日12时30分,仅剩下霞拔一条分支线因山体滑坡引起倒杆断线还在抢修(影响户数215户),其余地区均已恢复送电。同时,还集结10余支应急抢修队伍和抢修物资装备,抽调党员服务队巡视全城地下配电站房,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通讯员 董扬洁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