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会奔跑 送上门 更方便 

垃圾分类收集车在台江“上岗”

2019-06-01 23:14: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池远

垃圾分类收集车在台江“上岗”

  垃圾分类收集车面向沿街商户分类收垃圾。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记者 池远/摄)“分类垃圾桶‘送上门’,我们参与垃圾分类也更方便了!”1日,25辆垃圾分类收集车在台江区正式“上岗”,这种会移动的分类垃圾桶让沿街的商户们连连点赞。

  记者了解到,自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在许多社区、学校,彩色的分类垃圾桶已成为一道新风景,而不少街边商户却面临无分类桶的难题。“以前,商户经常把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不经分类直接倒入垃圾收集车、垃圾桶,从倾倒源头就未做好分类。”长沙玉城环境公司副总经理陈碧辉介绍道。

  如今,垃圾分类收集车投用后,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三类垃圾桶可沿街“奔跑”,它们每日4时出发,一直到晚间11时,由环卫工人两班倒驾驶在规定路段。据介绍,每辆车可装载2个240L升的垃圾桶,每个桶能够容纳约5家小型餐饮店的厨余垃圾。此外,根据不同路段特点,车载垃圾桶的搭配类型可按需安排,驾驶车辆的环卫工均配有对讲机,可在高峰时段某一路段垃圾桶不够用时,及时调配支援。

  “这种可移动的分类垃圾桶投用后,能在一开始就给商户们提供分类投放条件,并由驾驶车辆的环卫工进行分类指导,最后也都统一运到中转站进行分类倾倒,保证全流程分类处理。”陈碧辉说。

  据悉,目前25部车辆主要投放在茶亭片区,后期还将根据各地需求及已投用车辆的使用情况,进一步调整并推广应用。

垃圾分类收集车在台江“上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