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领导赴平潭调研影视产业发展情况

2019-06-01 10:29:17  来源:福建日报

  5月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赴平潭调研影视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造项目、海防文化博物馆、邓丽君影视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商推动平潭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措施。

  梁建勇对平潭影视产业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平潭要牢牢把握难得机遇,推动影视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探索两岸影视合作新路。一要做好产业规划。以更超前的眼光,把影视产业规划做得更精细、更清晰。二要建好基础设施。以最快速度推动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造项目、邓丽君影视基地建设。三要抓好招商工作。吸引更多优质文化企业、影视平台、剧组落地平潭,加快影视产业集聚发展。四要选好优秀剧本。坚持“内容为王”,充分发挥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扛鼎之作。五要搞好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组建工作班子,引进相关重点高校来岚开设分校,建设高水平、专业的影视产业管理人才队伍,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要用好政策措施。平潭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产业政策,开设绿色通道,设立专项基金,推动版权交易中心建设,加大两岸交流力度,推动平潭影视产业繁荣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