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行“平安三率杯”象棋赛 邻里互动“棋”乐融融

2019-06-01 08:0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台江举行“平安三率杯”象棋赛 邻里互动“棋”乐融融

  象棋比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何中元 文/摄)由台江区鳌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承办的台江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鳌峰街道迎“七一”系列活动暨鳌峰街道“平安三率杯”象棋比赛昨日举行。

  象棋作为中华的文化瑰宝,是一种互动的智力竞技运动,有着“人类智慧的体操”的美称,已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海之珠,不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而且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三率”建设,扎实做好平安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平安三率”宣传工作相结合,丰富和活跃社区文化生活,鳌峰街道精心筹划了此次“平安三率杯”象棋比赛。

  据介绍,以“平安三率杯”作为比赛的冠名,是台江区鳌峰街道下的“很大的一盘棋”:不仅去年举办“平安三率杯”乒乓球赛,今年举办“平安三率杯”象棋比赛,将来还要举办更多的“平安三率杯”赛事。

  当天8时30分举行了开赛仪式,鳌峰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了“平安三率”相关知识,鳌峰派出所干警还在现场和居民进行良性互动,并传授了防火防盗的防诈骗的小知识。

  据介绍,赛事以象棋比赛作为载体宣传“平安三率”,一改过去传统单调的宣传模式,采取与街道和居民“零距离”的方式,将综治宣传寓教于乐,收到很好的成效。这不仅仅是一次象棋大战,邻里之间以棋会友,通过比赛切磋棋艺,交流感情,借此也宣传了综治建设。

  此次比赛,有60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2岁,年龄最大的冯文钦已经78岁。比赛采取电脑抽签的方式,按胜率和计小分的方式来计算每名参赛选手的名次。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鳌峰苑社区、王宝霖分别获得团体、个人冠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