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座谈会

2019-05-31 22:4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3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生态办)、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开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市生态办布置了今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及专项督查要求;市政协介绍了常委会议协商议题“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若干问题研究”的调研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对各县(市)区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何静彦表示,今年是决胜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改革责任,使福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环境更好,使福州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何静彦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务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切实把落实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任务清单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履职协作,通过各级各部门与市政协委员联合深入调研、加强沟通协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共同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推出一批成熟的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成果,对改革初步成果进行提炼总结,对具备条件的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和制度规范。

  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