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达人评选

2019-05-31 10:23: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评选结果揭晓。首批评出3名生活垃圾分类达人,他们都是退休老干部。他们积极发挥余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八十多岁了。

  自从象园街道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各社区都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特色宣传方案。乐园社区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评选办法》,并率先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市直机关象园公寓推行。近一个月来,由乐园社区工作人员、生活垃圾分类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考评组抽查了小区住户源头分类情况,从中选出三名达人,公布在小区入口处的达人榜上,以示鼓励。

  这三名生活垃圾分类达人都是宣传能手。杨谓祥主动担任生活垃圾分类义务宣讲员,还动员他的小孙子一同到邻居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邻居们在他的带动下纷纷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张传森主动担任生活垃圾分类监督员、宣传员,还自创了简单易懂的生活垃圾分类新口诀“红除害,绿积肥,烧埋黄桶蓝收回”。在他的宣传下,楼道乱扔垃圾的现象消失了。韦受均已是八旬老人,但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热情丝毫不减,不仅以身作则做好自家生活垃圾分类,还带领志愿者入户宣传。

  乐园社区主任陈峰告诉记者,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评选将在乐园社区各小区全面推广。从6月起,每月底开展一次考评,年底再评选出年度达人,并颁发证书。

  据悉,象园街道正多方推动社区挖掘生活垃圾分类典型。目前,象园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都已布置完毕,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也配置到位。

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达人评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