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不断增强创新活力增加发展动能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9-05-31 08:37:22  来源:福建日报

  5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日趋错综复杂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聚精会神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创新活力、增加发展动能。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的通知》《福建省疾控中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实行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战略部署。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则引领、规范管理,科学统筹实施,实化细化分立和过渡办法,稳妥推进分类改革。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用地、收费、税费、财政扶持等关键环节,探索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增强改革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及时解疑释惑,为改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疾病预防控制是一项保障公众健康、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公益事业。省疾控中心改革要始终坚持公益属性不动摇,在充分履行公益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疾控任务的前提下,完善实施各项管理和激励机制,切实做到机制灵活、分配合理、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充分激活内生动力。要加强改革试点考核评估,及时改进不足,总结提升经验,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预期实效。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要明确功能定位、组建方式、组建程序,完善授权机制,规范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模式,完善监督与约束机制,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完善提升,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为一种成熟高效的国有企业运行方式,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稳妥推进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理顺经营性国有资产权属关系,促进经营性国有资产与公共事业协同发展。要构建集中统一、分类监管、授权明确、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提高国有资产配置和监管效率,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