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05-30 20:5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深入部署,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于伟国书记提出的六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福州实际,逐项细化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特点特色,展现省会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争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排头兵。要抓紧筹备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扎实做好相关文件起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我市网信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对互联网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不断提升依法管网、办网、治网水平,提高突发敏感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开展系列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不断扩大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全面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市委网信委、网信办和各级网信部门要履行好职责,扎实推动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