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乱停被罚三次 车主将上失信黑名单

2019-05-29 23:22: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钱嘉宜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城管执法人员整治乱停放电动自行车。记者 叶欣童 摄

  部门谈规范管理

  电动车乱停“添堵”也要吃罚单

  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数量不断增加,且部分车主文明停车意识淡薄,车辆随意停放问题突出,不仅给道路“添堵”、给他人出行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市城管委表示,将加强管理,对电动自行车停放量比较大的区域实行定点管理;对于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商业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区等,各区将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并积极开展部分道路禁停电动自行车试点,逐年扩大禁停范围。

  同时,市城管委将坚决清理不规范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对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的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实施搬离措施;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的店家,将处以200元至1000元罚款,拒不改正者最高可罚款2000元。因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被处罚三次及以上的车主,将列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黑名单。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