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找“黄牛”销分当心被坑 厦门警方曝光坑人伎俩

2019-05-29 15:16:21  来源:海西晨报
  

  找 “黄牛”销分 当心被坑

  警方查获3名“黄牛”,曝光其坑人伎俩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厦公宣)“你接到罚单了,要被扣3分。我能帮你快速处理,不用你去交管窗口排队,也不会让你被扣分。”听信了“黄牛”的话,许女士给了对方1000元。拖了4个月,这个罚款才被处理完。实际上,这些都是“黄牛”的夸大之词,许女士的这张罚单只需罚款,无需扣分。

  从今年5月起,厦门警方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交管窗口业务乱象专项行动。近日,思明、集美警方开展统一行动,查获3名违法违规代办交管业务的违法行为人,依法对3人处以行政处罚。

  【案例】车主被“忽悠”交钱

  去年8月,许女士收到一条违章短信。短信中写明,许女士驾驶的车辆变道压线,请到交管窗口处理违章记录。几天后,许女士在车窗处发现一张小广告,上面写着:“违章记录快速处理,无论什么样的违章都能办。”担心自己的违章记录可能要被扣分,许女士拨打了小广告上的电话。

  接电话的林某萍表示,许女士的违章行为肯定是要被扣分的,而且自行到交管窗口办理,需要排队很费时。“你给我1000元,包准帮你办得妥妥的,不会让你被扣分。”许女士支付了1000元后,对方迟迟未有答复。直到去年12月,林某萍才回复称已经办妥了。

  实际上,如果许女士到交管窗口办理,或是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处理就会发现,这个违章记录只需要缴交罚款,无需扣分。

  【抓捕】3名“黄牛”被抓

  今年以来,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非法中介(俗称 “黄牛”)通过散发卡片或利用微信、QQ等发布广告招揽生意,违法违规代办交通违法处理等公安交管业务。警方高度重视,在全市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月21日、22日,民警抓获了林某萍、彭某喜、陈某鹏3名违法行为人。

  经过调查,林某萍利用其开设的二手车行,以帮车主过户、年检为由,向车主宣称可以代办交通违法处理。招揽客户后,林某萍将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资料交由彭某喜,彭某喜冒名顶替他人到车管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并从中抽取代办费。

  陈某鹏也是“黄牛”,从2019年1月以来,他多次冒名顶替他人处理交通违法,并通过买卖驾驶证记分非法牟利。今年5月,网约车司机陈先生有多条违章记录,扣了5分。陈某鹏以5分700元的价格,冒名顶替,帮陈先生处理违章记录。

  目前,3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5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