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口水域将开通“海上高速路” 实现分道通航

2019-05-28 22:3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福州闽江口水域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6月1日正式实施,闽江口水域将开通“海上高速路”,航经该水域的南下北上船舶将实现分道通航。

  船舶定线制是船舶交通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由海事主管机关用法规或推荐的形式指定船舶在海上某些区域航行时应遵循或采用的航线、航路或通航分道。船舶报告制是船舶定线制的配套制度。

  闽江口水域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主要包括“一道两区四点连线”,即一条通航分道、一个警戒区、一个避航区及四点连线围成的报告线。在闽江出海口的七星礁附近,长2海里、宽2.3海里的一片水域,南来北往的船舶分别靠右航行,并且在靠近、进出这片水域的时候,要按要求向海事部门报告有关情况。在警戒区、通航分道及其端部的附近水域内禁止船舶锚泊、捕捞和养殖。

  闽江口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的实施,将有效改善福州港通航环境,缩短船舶进出港航行时间,提高船舶交通效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