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新时代福建宗教工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9-05-28 08:15:17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中共中央统战部秘书长陈宗荣应邀到会,作“新时代宗教工作要牢牢坚持‘四个根本’”的专题报告。省委书记于伟国参加会议并讲话。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学习会。

  陈宗荣从“根本目的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根本标准是能否将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根本理念是以导的态度和方式对待宗教”“根本保证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对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大家表示,报告对于我们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宗教工作规律的认识、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推动新时代福建宗教工作不断上水平,很有启发意义。

  于伟国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大力推进党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有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学习,深化对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的认识,深化对宗教自身规律、宗教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化对宗教社会作用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宗教工作。要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扎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把力量向基层倾斜,切实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好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及时研究重要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