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参赛队伍确定

顶尖龙舟强队将上演龙虎斗

2019-05-28 07:5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记者从中国龙舟协会获悉,参加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队伍名单确定,今年端午节国内顶尖龙舟强队将集体亮相,在福州一较高下。此外,多支福州龙舟队将参加各个组别的比赛,可见福州龙舟运动发展势头喜人。

  参加本次职业男子组(22人龙舟)比赛的队伍包括北华将乐、山东超军体育、集美大学、温州苍南飞鱼、顺德乐从罗浮宫、江西永通虎山、福州三县洲、福州浦下、华中科技大学、华侨大学、眉山市启明星、宁波鄞州云龙。其中,顺德乐从罗浮宫、江西永通虎山实力最强,近期多次在比赛中上演龙虎斗。去年端午福州站,江西一方虎山队连获三个项目冠军,成功逆袭传统顶尖队伍、被誉为“龙舟国家队”的顺德乐从罗浮宫。

  据介绍,今年参赛的江西永通虎山为去年江西一方虎山原班人马。近期在中华龙舟大赛多站比赛中,顺德乐从罗浮宫、江西永通虎山各有胜负,此番福州端午站,哪队能占上风?值得关注。另外,福州浦下作为国内龙舟王牌队伍之一,此番以新人为主亮相,能否继续捍卫福州龙舟的荣誉?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加职业女子组(12人龙舟)比赛的队伍包括保利福建西湖、福州鼓楼龙协、东莞恒泰建筑、聊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重庆合川德佳、北华大学。

  参加青少年男子组(12人龙舟)比赛的队伍包括长江大学、顺德陈登职校、东北电力大学、福建将乐、三峡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厦门海洋学院、聊大卓创资讯、聊城大学、成都艺术学院。

  参加青少年女子组(12人龙舟)比赛的队伍包括长江大学、常州大学、集大诚毅学院、宜春学院、上海海洋大学、聊城大学、厦门海洋学院、福州大学。

  参加精英公开组(22人龙舟)比赛的队伍包括常州大学、潍坊滨海旅游、东莞万江展滔、世纪金源浦下、新会泓达堂陈皮、华中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