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空军选拔女飞行学员 拟招清华北大双学籍女飞行学员12名

2019-05-28 07:4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消息称,2019年空军将面向全国招收选拔第12批女飞行学员,其中计划招收清华、北大双学籍女飞行学员12名。记者昨日了解到,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参加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女生,符合自荐条件者(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均列入招飞对象。

  据悉,学生对照自荐条件报名,由学校结合学生文化及现实表现进行推荐,校医对推荐对象身体进行“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把关,符合条件者填写《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报名表》。由区(县)招办负责填写《2019年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推荐名册》,设区市招生考试部门负责汇总,并于6月11日前报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

  届时,招飞检测将分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6月中旬,南京选拔中心派出初选组,依次在南京、南昌、福州、金华设立初选检测站,对报名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其中,福州检测站检测时间定于6月15日下午至6月16日上午,初选站地点设在福建师大附中(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检测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6月27日~28日,根据高考成绩,择优推荐部分初选合格对象在南京选拔中心(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东大影壁16号)进行复选,主要内容为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6月30日起,空军招飞局(北京市海淀区闵航路25号)组织复选合格对象进行定选,主要内容为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检测时间约2天。

  7月初,根据全国招收女飞行学员计划,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按以下顺序投档录取:(1)录取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以高考总分750分的省份为基准,其他省份按照比例折算)。(2)录取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的考生(身高≤181cm、坐高≤96cm、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1.0以上)。(3)依次录取心理选拔评定等级为优秀、良好、一般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依据“可比系数”(高考成绩与统招一本线的比值)排序,“可比系数”相同依次按数学、语文成绩排序录取。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