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鲜肉”冒充“成功男”专盯中年女性诱骗“投资”

2019-05-28 07:4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王辉)聊天网站上结识的“中年黄金单身汉”,不但每天跟你嘘寒问暖,还说要带你炒股一起发财,你信吗?小心,网络那端可能是正在等你上钩的骗子。近日,后洲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荐股诈骗案,这一诈骗团伙成员大都为90后“小鲜肉”,他们冒充中年成功男性,专盯中年女性,诱骗其进行股票期权投资。

  昨日,后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今年4月,一名女性受害人陈某在微信上认识一个网名为“*风”的男子。两人就家庭、工作、爱情聊到炒股话题,相谈甚欢。两人熟识后,“*风”向陈某推荐股票,并向其介绍炒股分析师等。在“*风”的引导下,陈某按照股票分析师的要求,陆续向对方提供的指定银行账户汇款50余万元进行投资,但投资屡屡亏损,当本金即将亏损殆尽时,她再联系“*风”,发现对方已联系不上,随后就报警。

  后洲派出所展开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该诈骗团伙除了负责人是80后,其余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甚至00后,而那个微信名为“*风”的诈骗嫌疑人仅有16岁。原来,该诈骗团伙通过购买个人信息,筛选出有一定资产的中年女性作为诈骗对象。犯罪嫌疑人把自己包装成“成功男子”,并通过聊天工具主动添加诈骗对象为好友,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取得对方信任后,诱导其“投资”。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有男组员专门与诈骗对象进行语音、电话聊天,从开始接触到实施诈骗有3个月至4个月的经营时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受害者往往都是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并未认真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民警提醒,近年来,网络交友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诈骗伎俩花样百出,诈骗手法越发隐蔽,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交友时务必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交友对象的任何借口、说辞。一旦遭遇此类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