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爱看寻人启事 深夜帮自闭症男孩找到家长

2019-05-28 07:3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庄巧斌)夜深人静,独自在街头游荡的自闭症男孩找不到回家路。沟通困难,该如何帮其找到家长?幸好,新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经常留意寻人启事,顺利帮走失一天的男孩找到家长。

  前日凌晨1时许,新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秀峰路下坊路口,一名男孩在路边游荡,好像迷路了。民警最终在盘石人行天桥附近找到男孩。该男孩无法正常沟通,一直不肯讲话,出警的民警只得先将他带回派出交给值班民警。

  值班民警宋学鸿是一名社区民警,由于工作原因平时对儿童、老人走失的信息格外关注,看着男孩,宋警官总觉得他有点眼熟,脑海中浮现出了一条寻人启事。就在不久前,社区微信工作群中,有群众转发疑似该男孩走失的寻人启事。他迅速查阅信息进行对比,果然是同一人。

  根据寻人启事上的电话,民警与男孩的父亲林某取得联系,不到半小时林某就赶到派出所。林某称,25日上午儿子离家走失,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幸好被民警找到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