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航客机遭冰雹砸 机组按手册程序处置安全降落

2019-05-27 16:0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南航客机遭冰雹 风挡破裂安全降落

  南航回应:严格按照公司手册程序处置 机长有15000小时飞行经验

  昨天全市普降中雨,南部和东部局地达大雨量级,个别点出现了暴雨。5月25日22时至26日15时,全市平均降雨18.3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大兴榆垡,80.8毫米。

  雨后北风接棒而至,今天白天本市仍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今起气温将逐渐回升,周末将再次达到34℃左右。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昨日通报称,昨日上午,受北京雷雨天气影响,南航CZ3101广州-北京航班在降落过程中,飞机遭冰雹,挡风玻璃破裂。机组按手册程序处置,飞机已于上午11点48分安全降落北京首都机场,机上人员平安。公开资料显示,执飞该次航班的为空客A380客机。

  遭遇数次剧烈颠簸 风挡外侧有裂纹

  从网上流传出的网友拍摄照片看到,飞机机鼻处油漆有明显破损,外部雷达罩有损伤,挡风玻璃破裂严重。

  在CZ3101次航班机组人员与北京塔台一段确认机上情况的对话录音中,机组人员称,“可以看到外头,风挡外侧有裂纹。”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一名机上乘客处获悉,当飞机已经广播进入降落阶段后,先后遭遇了数次剧烈颠簸,“一共有三四段,每次几十秒的样子,颠簸程度比我之前坐飞机经历的颠簸都要严重得多,可以看到飞机周围都是很厚很厚的云。”该乘客下飞机后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飞机机鼻处油漆有明显破损。

  另一名乘客回忆说,飞机降落时,“感觉就像在坐过山车,我当时差点吐出来,能够平安降落真是太幸运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