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儿童舞蹈海选现场舞台坍塌 负责人已被控制

2019-05-27 11:05: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福建漳州儿童舞蹈海选现场突发事故

  舞台坍塌负责人已被控制

  5月25日晚,在福建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由昆明雀神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一场儿童舞蹈海选活动现场,发生舞台坍塌事故,造成15人受伤。受伤人员中,成人5人,儿童10人。公安机关已控制相关涉事企业负责人3人,传唤2人。

  5月25日晚,漳州市民黄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时剧院正在举行2019吉祥孔雀全国少儿精品舞蹈海选漳州晋级赛,事故发生在比赛结束合影的时候,他侄女在事故中头部受伤。

  25日晚,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分院,一位工作人员称,确实有多名孩子被送到医院,但其中有的孩子伤势较重,有的孩子受伤较轻,有受伤儿童准备转诊到市医院。

  5月26日凌晨,漳州开发区应急处置办发布消息称,5月25日晚,在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由昆明雀神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一场儿童舞蹈海选活动现场,发生舞台坍塌事故,造成部分参赛儿童受伤,其中3人伤情较重,已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5月26日,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发布消息称,5月25日晚,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舞台中央的升降小舞台发生坍塌,造成15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救治中。截至目前,涉事企业、演出活动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承办方福建永鸿集团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坍塌的舞台不是最新搭建的,是原来的升降舞台,演出结束时很多人聚在舞台上拍集体照,“人太多了,站在上面,应该是超重了。”吉祥孔雀策划总监阮先生称,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阶段。

  对于网友所称的该活动与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相关,阮先生回应称,该活动并非杨丽萍旗下公司开展的活动,只是现场请了杨丽萍的一个弟子作为现场嘉宾。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张香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