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0横扫日本队 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2019-05-27 07:5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3∶0横扫日本队 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中国队举起苏迪曼杯。 新华社发

3∶0横扫日本队 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石宇奇以2比1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 新华社发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3∶0完胜劲敌日本!昨日,中国羽毛球队在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11次捧起象征世界羽毛球国家整体实力的苏迪曼杯!本次比赛中国队选手有5人来自福建,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放眼明年东京奥运会,多位福建选手有望参加。

  完胜日本队出乎意料

  昨日决赛,第一场男双,中国队派出李俊慧/刘雨辰,他们以21比18、21比10战胜日本队渡边勇大/远藤大由。第二场女单,中国选手陈雨菲2比1逆转日本名将山口茜。第三场男单,中国队石宇奇2比1逆袭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

  赛前,不少球迷都预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不过,赛场上中国选手的表现明显力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日本队,时隔4年重新捧得苏迪曼杯!

  “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把困难估计得很足,甚至做好了打5场的准备,3比0的比分在赛前的确没想到。”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赛后说。

  福建多名选手有望参加明年奥运会

  此次夺冠的中国队中,有5名选手来自福建,分别是谌龙、黄东萍、韩悦、韩呈恺、何济霆。

  比赛中,谌龙两次出战,小组赛中他战胜印度选手维尔马。不过在八进四淘汰赛中,谌龙不敌老对手安赛龙。

  小组赛中国和印度的比赛中,福建选手黄东萍搭档队友王懿律,以2比0战胜普拉纳/斯基·雷迪。福建选手韩呈恺携手队友周昊东逆转了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蒂。

  如今,苏迪曼杯已经结束,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无疑是东京奥运会。福建有哪些选手有望代表国家参加呢?

  目前,黄东萍/王懿律基本锁定国家队混双二号种子的位置,参加东京奥运会希望很大。

  虽然本次比赛谌龙的表现不是非常理想,但是相信志在东京奥运会的他,会吸取本次比赛的经验教训,继续努力。

  女单小花韩悦虽然本次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国家队目前除了陈雨菲稳稳占据一号位置,其他选手水平相差并不大,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多多努力,韩悦也有一定机会。

  韩呈恺在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也为他今后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打下基础,他也会为奥运会名额而战。

  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多名羽毛球选手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他特别提到谌龙,认为谌龙这次有伤在身,比赛输给状态正佳的安赛龙并无遗憾,期待他的奥运会之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