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盗用他人驾驶证处理扣分 福州一司机被刑事拘留

2019-05-26 08:4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三叉街综)近日,仓山三叉街派出所处理了一起盗用他人驾驶证扣分案件,涉嫌伪造、变造证件的嫌疑人周某被刑事拘留。

  5月17日,安徽的郗先生向仓山交警大队报警,称他收到了一条处罚通知,是因为4月27日10时13分在福州有一起交通违法行为,他的A2驾驶证被记3分,还要罚款200元。让他不解的是,自己已离开福州2年,且近期没开过重型挂车。仓山交警经调查,对4月27日交通违法驾驶人的相片与郗先生进行对比,确认当天违法的驾驶人不是郗先生。

  经了解,郗先生当年离职时,把A2驾驶证遗留在曾驾驶过的车辆上。民警调查发现,这本A2驾驶证后被郗先生的老乡周某偷走。

  经查,周某拥有B2驾驶证,持证未满3年,暂不能考A2驾驶证。周某一心想开大车多赚钱,发现郗先生遗落的A2驾驶证后,他就将证偷走,并把证上的照片换成自己的。

  4月27日,周某驾驶大挂车途经林浦路段时,因闯禁行被扣3分,罚款200元。此前,其因在高速公路超速被扣3分。这两次扣分,周某都是用郗先生的驾驶证处理的。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