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进一步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9-05-25 22:4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5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对全市防御工作进行会商部署。

  会商指出,25日~28日预计全市过程累积雨量为50毫米~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福州市区过程累积雨量为50毫米~70毫米,局部街道超过80毫米。降雨集中时段为26日~27日,最大小时降雨强度为30毫米~50毫米。前期降水多土壤含水量高、江河底流大,极易发生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会商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干部,要严格落实包村、包组、包户的责任制。开展隐患排查、巡查,有效组织防范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各级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情况,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各县(市)区防指,特别是水利、应急、气象部门要加密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果断指挥调度。各县(市)区防指要根据天气情况,果断组织好地灾点、易涝区、低洼地、山边水边、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和留守老、妇、幼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