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发展全跟踪 精准服务解难题

闽侯和高新区狠抓“一企一议”落实工作

2019-05-25 08:1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自我市出台《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通知》和工作细则(即“一企一议”机制)以来,闽侯县和福州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搭建协调平台、畅通问题渠道、建立考评机制,狠抓“一企一议”落实工作。

  闽侯: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服务

  “目前进展如何,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的吗?”自去年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入驻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以来,闽侯县主要领导就多次与企业深入接触,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这是我们的服务要求。”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从三个维度积极为企业服务。

  搭建协调平台,提升服务力度。“一企一议”工作部署以来,闽侯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根据收集的问题清单,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保障企业问题归口解决,联合协调,在最短时限内见底清零。

  畅通问题渠道,挖掘服务广度。闽侯县领导根据分工和包片管理,定期走访、沉到一线、主动发现,建立起与企业和项目稳定的联系服务;县直相关部门建立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平台,完善企业和项目业主同县直部门“直通车”机制,确保存在的问题及时传递、上报。

  建立考评机制,保障服务强度。闽侯县将“一企一议”协调解决情况纳入深化项目年行动考评,每个月对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服务企业和项目工作协调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截至4月底,闽侯县主要领导协调企业和项目问题357个,其中已办结328个,办结率达91.88%。

  高新区:精准服务对症下药

  在地球空间项目中,南侧规划路拆迁遇到问题。高新区企业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项目施工提供了场地保障,确保施工进度。

  在高新区实验小学项目中,为推动项目进度,高新区的服务小分队不遗余力,全力为人才政策加码、为提升教育水平努力。

  在源磊科技项目中,电力容量问题困扰企业。发现此问题后,高新区主要领导带队沟通协调,为项目早日投产解决了后顾之忧。此举也为完善LED半导体照明产业链起到关键作用。

  为吸引伯特瑞等项目入驻高新区,全区上下积极为企业谋划选址,并列入第四轮交地行动,全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

  这些只是高新区全力抓好“一企一议”工作的缩影。在高新区,“一企一议”机制贯穿全区上下,多措并举实现精准服务。

  “比如,健全企业诉求收集平台,明确问题协调工作办法,并定期跟踪对接服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区主要领导定期深入走访企业、沉到项目现场,通过一企一策、现场办公等方式,对症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困难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闽侯和高新区狠抓“一企一议”落实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