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秘世界长寿乡 这张国际名片为何花落诏安

2019-05-24 15:18:4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整理 通讯员 吴楠 陈欣 陈愫达 林彬彬)北京时间5月20日23时30分,在联合国老龄所总部欧洲马耳他召开的“人口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国际会议”上,福建省诏安县被认证为“世界长寿乡”。据了解,本次国际会议由联合国老龄所主办、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协办,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揭秘世界长寿乡 这张国际名片为何花落诏安

认证证书(林智怀供图)

  会上,诏安县副县长叶芳介绍了诏安县区域长寿的自然与人文因素、康养资源及经验。专家委员会按照国际区域人口长寿指数要求,对诏安县进行科学评估,最终认证为“世界长寿乡”。

揭秘世界长寿乡 这张国际名片为何花落诏安

课题组深入诏安县各乡镇开展老龄健康与影响因素调查研究。(商钰楷供图)

  认证为“世界长寿乡”,其中经历了一系列的认证过程。此前,根据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指导建议,应诏安县人民政府委托,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成立课题组,承担诏安县“老龄健康”项目研究,探索区域长寿的自然与人文机制。

  2019年2月25日至3月1日,课题组一行8人深入诏安县各乡镇开展老龄健康与影响因素调查研究。课题组分两组,一组先后来到南诏镇、桥东镇和四都镇等乡镇开展了访问百岁老人和长寿文化点活动。随后,专家组来到百岁坊、百岁祠、延禧堂等长寿文化点进行探访,对景点进行人文、环境和历史等因素进行考评。另一组先后深入官陂镇马坑村、秀篆镇隔背村、红星乡进水村和白洋乡八仙山等地进行采集活动,通过专业仪器对土壤、水、空气和农作物进行测验采集。一系列的调研走访为诏安认证“世界长寿乡”提供了准确翔实的数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