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60路公交车设“爱心伞吧” 一个月9把“走失”

2019-05-24 09:47:25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60路公交车设“爱心伞吧” 一个月9把“走失”

60路公交车上“爱心伞”被借光,仍未归还。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柯馨 文/图)为方便雨天未带伞出行的市民乘客,泉州公交集团东海分公司于今年4月9日在60路公交车上设置“爱心伞吧”,投放40把爱心伞,截至目前9把爱心伞“失踪”,至今无人主动归还。

  据介绍,“爱心伞”服务由60路公交车全体女司机自发开展,从构思、筹备到投放使用,历经近半个月。司机庄丽萌告诉记者,“爱心伞吧”的想法是她们几个司机闲聊时无意间萌生的。大家都觉得泉州的天气多变,时常在晴天时突然下起雨,如果车上能备几把伞,给需要的乘客应急也挺好的。就这样,大家集思广益,从伞面、背景区域设计到采购,还有如何安装才稳当,大家都想尽办法,希望把好事做好。

  日前,记者乘坐一辆60路车时发现“爱心伞吧”空空的,上面一把伞都没有,“伞吧”处贴有“解你不时之需,盼你诚心归还”字样。司机表示是乘客借走还未归还。据悉,“爱心伞吧”开设一个月来,共帮助急需人士27人次,该数据是乘客在借还时与当班司机沟通登记而得的。

  昨日,记者从东海分公司获悉,为了让“爱心伞”在方便市民乘客的同时,也便于规范管理,让这项爱心服务做得更好,他们已对“爱心伞”的投放管理进行整改,提示语增加“借伞请登记 有借有还”,此外还在伞面喷上编号。同时,60路公交车的女司机们再次自购雨伞,补齐40把,供市民使用。

  公交公司也提醒乘客,雨天借伞时应登记姓名及联系方式,使用后请及时归还,一起让“爱心伞吧”持续下去,方便更多有需要的乘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