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对天圆大桥、五缘大桥例行保养 工期20天

2019-05-24 09:07:57  来源:海西晨报
  

  给大桥“肚子”做美容

厦门对天圆大桥、五缘大桥例行保养 工期20天

桥梁定期“体检” 。

  天圆大桥、五缘大桥例行保养,工期20天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张桂燕)就像人每年都要体检一样,桥梁也要定期进行“体检”。最近,厦门市公路桥隧中心对天圆大桥、五缘大桥进行例行“体检”,工人们进入到桥梁“肚子”中,给大桥做保养。据悉,该工程的工期从5月16日起,为期20天。

  作为钢结构的跨海大桥,五缘大桥、天圆大桥受复杂的外部环境长期影响,桥梁容易因侵蚀而产生防护涂层老化、降解和失效等现象。不仅是桥梁桥面需要保养,桥梁内部也要定期进行保养。

  厦门市公路桥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为了提升大桥的耐久性和安全性,专业人员每年都会对桥梁全面排查1-2次,对发现问题的位置进行防腐处理。

  在今年巡查过程中,五缘大桥、天圆大桥被列入保养对象。从今年5月16日起,桥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五缘大桥、天圆大桥进行箱内除尘、防腐工程的施工,施工工期预计为20天。施工时,工人们要先进行除尘,再对生锈部位进行去锈,最后再涂上一层防腐涂层。工人们“隐藏”在“桥梁肚子”———钢箱梁内施工,因此工程不会对交通造成影响。

  此外,市公路局桥隧中心还对仙岳山隧道的钢拱圈进行了保养。据了解,此前隧道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仙岳山隧道因长期受到汽车尾气的侵袭,隧道洞外钢拱圈表面均蒙上大量的有机污垢,光线黯淡,严重影响隧道交通设施美观和运输环境。故桥隧中心委托专业清洗团队于4月19日起对两侧钢拱圈进行清洗工作,截至目前,清洗工作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