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管重拳整治“僵尸车” 清除城市顽疾(图)

2019-05-24 07:2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城管重拳整治“僵尸车” 清除城市顽疾(图)

  “僵尸车”占用小区停车位,且存在消防、卫生隐患。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通讯员 李维俊)在城市里,经常会看到一些破损、落灰、常年无人使用的小车,因为形似僵尸,而被称为“僵尸车”。“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还长期占用车位和公共空间,带来卫生、消防隐患。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按照市、区工作部署,晋安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房管局等部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僵尸车”。

  “僵尸车”长期“霸位”

  困扰居民

  昨日下午,在晋安区新店镇古城社区后坂小区内,记者看到了2辆疑似“僵尸车”。晋安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专项行动启动后,他们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摸排,新店辖区共发现了10辆类似“僵尸车”。

  “你看,这车轮胎都没气了,前窗玻璃碎裂,从车身陈旧度、灰尘厚度能看出,已经荒废了很长时间。”工作人员说着打开了驾驶室车门,只见方向盘、座椅上也落了厚厚一层灰,车前窗的年检标志显示最近的年检时间为2017年。旁边一辆僵尸车也是“满面尘灰”,破败不堪。

  停车位旁就是古城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居委会沈主任告诉记者,后坂小区是无物业小区,缺乏管理。两辆“僵尸车”停放时间少则一两年,多则三四年,一直无人使用。社区曾联系上两位车主,但一位车主称车辆已转让,无法联系上现任车主,另一位车主则坚称车辆尚在使用。

  “小区车位还是挺紧张的,这两辆车长期占着车位,影响其他业主停车,居民意见很大。”沈主任说。

  晋安城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僵尸车”长期霸占小区,不仅影响社区环境,还容易成为耗子窝,带来卫生、消防等隐患。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