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渔博会升级下周举办 6月1日社会观众可逛展

2019-05-24 07:2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陈建国

福州渔博会升级下周举办 6月1日社会观众可逛展

去年渔博会,人工解体金枪鱼引爆现场人气。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作为商务部批准举办的首个国家级渔业专业展会,福州渔博会进入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记者昨日获悉,2019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今年福州渔业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中国渔业协会共同主办。今年福州渔博会由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中国渔业协会合作主办,展会以“商聚福州,渔游四海”为主题,旨在为行业打造最佳交流展示平台。为了更好营造经贸洽谈氛围,展会前两天仅向专业观众开放,最后一天社会观众可前往参观。

  “新”渔博会突显专业化  超千种高端海产品亮相

  和往届不同,今年福州渔博会透着“新”。据了解,今年的福州渔博会开始全面推行市场化改革,首次实现全馆纯商业化招商。今年4月9日,商务部批准了福州渔博会的举办,这也意味着,福州渔博会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商务部批准的国家级渔业专业展会,也是我省首个经商务部批准的国际性专业展会,福州渔博会进入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专业化品牌影响力再次升级。

  在展馆及展区的设置上,本届展会突显专业化。据了解,今年展会规划展示面积4.6万平方米,共有“海上福州”主题展区、福建现代渔业馆、深远海养殖装备展示馆、“稻田养鱼”示范展示馆、闽台休闲渔业馆5个形象展示专馆,设置国际展区、海鲜食材展区、水产加工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养殖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及展示区九大展区。

  展会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包括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以及养殖技术、水产加工、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其中国际展区集中了超千种高端海产品,将让市民充分领略“舌尖上的海洋”魅力。

  国际采购商踊跃来榕  预计签约金额超220亿元

  成功举办10届来,福州渔博会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已经与美国、俄罗斯、越南、印尼、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专业展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与10多个国家级协会建立了协办关系,并依托闽籍水产经销商分布全球的优势,与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组成了展销联盟。

  本次福州渔博会举办期间,将有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泰国、韩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省外的展商占比达到56%,展会期间预计有1.3万名境内外专业观众到会采购洽谈。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30多个团组确认组团参观,国际采购商的踊跃参与,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展会重点宣传福建、福州渔业可持续发展新品牌、新模式、新思路、新规划。在全面宣传展示过程中,注重促成海洋与渔业项目的对接与落地,目前已征选海洋与渔业签约好项目、大项目12个,预计展会期间签约金额超过220亿元。

  举办系列论坛会议活动  特色文化节将引爆人气

  为助力渔业产业发展,展会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渔业渔村振兴论坛、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闽台休闲渔业研讨会、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中国水产商贸大会暨全球闽籍水产采购商大会、渔业品牌宣传推介活动等,同时举办全国水产品采购对接会、全国海鲜食材采购对接会等多场专项对接交流活动。

  其中,在首届中国渔业渔村振兴论坛上,各方专家及政府人士将围绕中国渔业产业发展及渔村振兴建言献策,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则以“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促进渔业共赢发展”为主题,邀请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驻华使领馆官员到会交流。

  此外,在每年的福州渔博会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金鱼文化节、鱼丸节、鲍鱼节、海带节等特色品牌活动均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今年这些活动将继续举办。可以预见,品尝“千人鱼丸火锅”、见证“超级鱼丸”世界纪录的诞生、观赏体态优美的福州金鱼等活动,届时又将人气爆棚。

福州渔博会升级下周举办 6月1日社会观众可逛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