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世旺:十多年照顾瘫痪母亲 用孝心为撑起爱的天空

2019-05-24 07:2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陈世旺:十多年照顾瘫痪母亲 用孝心为撑起爱的天空

  陈世旺和母亲林爱玉。通讯员 洪琦 摄

  福州日报通讯员 洪琦 记者 谢星星

  在闽侯县鸿尾乡南坑村,村民陈世旺十几年如一日用孝心为瘫痪母亲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用实际行动演绎“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日前,在南坑村,记者见到陈世旺,他正陪着母亲林爱玉晒太阳。“只要妈妈还在,我都会好好陪伴她。”陈世旺一边为母亲按摩手脚,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陈世旺的父亲20多年前因病去世。母亲林爱玉从小就被诊断出患有小儿麻痹症,16年前一次摔倒让她再也无法站起来。自那时起,陈世旺就承担起了照顾瘫痪母亲的重任。

  陈世旺的一天几乎都是从凌晨3点开始。烧水做饭、收拾房屋、为母亲按摩手脚……遇到好天气,陈世旺会用轮椅推着母亲出去晒太阳,或是与邻里聊天、去村里看戏。“他每天忙里忙外照顾母亲,全都是他一个人在做,这么孝顺的孩子可不多。”提起陈世旺,邻里们都赞不绝口。

  十几年来,除了在家附近打零工,陈世旺几乎没离开过母亲身边。在他的精心照料下,65岁的林爱玉饮食起居十分规律,加上每天都有按摩和外出活动,她脸色红润,精神状态很好。“我有这么好的儿子,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林爱玉不断向记者夸赞儿子的孝心。

  “我们知道世旺一家的情况后,为母子二人都办理了低保户,每人每个月可领取近500元的低保补助。”南坑村文化中心管理员张华伟告诉记者,附近的村民也时常来看望关心母子,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品以及爱心款。

  榜样的力量,润物无声。孝老爱亲在南坑村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

陈世旺:十多年照顾瘫痪母亲 用孝心为撑起爱的天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