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推广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网约车发展领跑全国

2019-05-23 15:59:0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推广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网约车发展领跑全国

司机正在给纯电动网约车充电。

厦门推广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网约车发展领跑全国

厦门的路上常能看到纯电动网约车。

  近日,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结果揭晓,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荣获第十届中华环境奖(环境管理类),该国家级奖项,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项。

  厦门市交通运输部门为何能夺得此奖项?答案之一就在市民身边——现在,厦门的大街小巷中,悬挂新能源号牌的机动车随处可见,其中绝大多数是从事出租车营运的网约车,这成为厦门“绿色交通”成就的一个缩影。

  管理规范化、运营标准化、车辆纯电化,是市交通运输部门对网约车发展的指导方针。市交通运输局、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介绍,截至目前,厦门市有合规纯电动网约车近9000辆,约占全市在营网约车的70%。

  纯电动车的大规模应用,极大助力城市环保、守护“厦门蓝”。据统计,一辆出租车一年行驶里程约为14万公里,如果是燃油车,单车每年碳排放量逾30吨,而纯电动车则是“零排放”。按照目前我市约9000辆纯电动网约车的数量计算,一年总计可减少碳排放量超过25万吨。从这个角度看,网约车行业已经成为我市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日,福建省提出新一轮支持新能源汽车全面推广应用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将加快建设“电动福建”。提出至2020年,全省城市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等城市出租车及分时租赁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等目标。

  在这一发展目标下,厦门将起到龙头作用——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表示,根据大数据分析,目前,厦门纯电动网约车的发展水平已领跑全国。这得益于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大力推动——从3年前网约车新政发布,到目前正在酝酿出台的厦门市网约车管理地方标准,厦门交通运输部门始终将车辆纯电动化作为发展目标,明确要求相关网约车平台企业推广使用纯电动车。

  “下一步,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出台政策,考虑网约车上路必须全部使用纯电动车型。”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