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官上门执行“老赖”躲入水缸 盖子“发抖”露了馅

2019-05-23 11:25:55  来源:泉州网
  

法官上门执行“老赖”躲入水缸 盖子“发抖”露了馅

杜某抽烟压惊

  泉州网5月23日讯(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黄美容 许明远 文/图)面对法官的执行,杜某躲在水缸内,却因太紧张一直发抖被发现,最终杜某换来了15日的拘留。日前,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突出执行强制性,推进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洛江法院开展了“夏季攻势”统一执行行动,累计拘传24人,拘留18人,成功执行和解5起。

  法官上门执行 他躲在水缸里

  2016年,苏某向洛江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杜某和倪某偿还民间借贷款项。2016年9月份,法院作出判决,杜某和倪某须偿还苏某143700元。判决生效后,杜某和倪某仍未履行义务。2017年11月,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到杜某家中,但杜某一直跟法官玩“躲猫猫”。日前,执行法官再次上门,经过反复敲门屋内始终没有动静。法官经过观察,认定杜某仍在家中。随后,法官展开强制破门,不过在一楼仍未找到杜某。

  法官到二楼时,看到大厅的一个水缸盖上一直在动,打开盖子,杜某果然躲在里面。原来,杜某透过窗户看到法官后,立即躲到二楼的水缸里,并用双手托着水缸。但因过于害怕,杜某托着盖子时瑟瑟发抖,很快露出马脚。眼见着躲不掉,杜某只能悻悻地换好衣服,跟执行法官“走一趟”。临走时,杜某还不忘点上一支烟“压压惊”。

  日前,因杜某未能与苏某达成还款协议,被法院拘留15日。

  躲在房内十分钟 称手机没电了

  2016年,林某经营一家鞋类网店,并向谢某经营的鞋厂进货。时年2月份,林某与潘某向谢某出具借条,拖欠谢某成品鞋货款7万元。在支付了13000元欠款后,林某尚有57000元货款未支付。经洛江法院判决后,林某仍未支付该欠款。今年3月份,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日前,当执行法官来到林某家中时,他正呼呼大睡。法官说明来意后,林某十分配合,并表示到房内换下衣服就走。然而10分钟过去,林某的房间没有丝毫动静,法官再次敲开房门时,林某正在发呆,还表示手机没电了,想要充一会儿电再走。法官表示如有紧急情况会代为通知家人,便将林某带走。当天下午,林某就与谢某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