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2022年世界杯不会扩军,国足还得靠自己!

2019-05-23 10:36:14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

定了!2022年世界杯不会扩军,国足还得靠自己!

  一早醒来,令国足失望的一个消息传来。

  国际足联22日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不会由32支增加到48支,这是经过与东道主卡塔尔共同研究各种可能性之后得出的结论。

  此前,根据美国媒体透露,FIFA曾获得一份长达81页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结论是卡塔尔世界杯完全可以通过邻国作为额外东道主的方法容纳48队参赛。

  假如FIFA理事会同意该研究报告的结论,那么2022世界杯便可以提前扩军到48支。但最终,报告未被同意。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细致全面地向各利益攸关方征求意见之后,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情况下无法实现这一提议。”

  而无法实现的原因主要是时间问题。国际足联表示,鉴于提早进行准备工作,还要对举办地筹备过程中有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这都需要更多时间,在6月截止期前无法做出决定,因而该方案不被采纳。

  国际足联早在2017年就决定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事情,最近几年,总有消息不断传出,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始终未有实质性进展。

  今天的消息也算是一个最终结果。只是这个结果或许要让国足和国足球迷们心凉了。

  卡塔尔扩军,FIFA动心的直接原因是金钱——扩军后带来的门票及酒店等收入。而中国球迷关心的,是那8.5个名额——如果扩军至48支队伍,那么亚洲区的入场券将多达8.5张,相比如今的4.5张,整整多出4个名额。

  这对于长期无法闯入亚洲前列,因此也长期无缘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无疑会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按照现在的国际排名,国足位列世界第74位,在亚洲范围内暂列第8位,竞争这8.5个名额,国足的希望还是极大的。

  也因此,国内对于卡塔尔扩军一直有着极高的关注度。一大早,“2022年世界杯不会扩军”便已经冲上微博热搜前十,就可以看出球迷们的讨论度,直逼明星八卦讨论度。毕竟,在很多球迷眼中,“扩军”或者“主办”才是国足进入世界杯的唯二方法。

  6月份,二次上岗的里皮将带领国足与菲律宾与塔吉克斯坦进行两场热身赛,这是国足为9月份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进行的前哨战。若能保住自己亚洲第8的位置,就能在世预赛抽签中获得种子球队身份。

  扩军无望,卡塔尔世界杯,国足还能靠自己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