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今年首批26家“放心餐厅”名单出炉

2019-05-23 09:19:08  来源:平潭时报
  

平潭今年首批26家“放心餐厅”名单出炉

工作人员检查“放心餐厅”建设情况

  餐厅内卫生整洁、管理规范、食品信息可追溯系统建设……这些已经成为“放心餐厅”的“标配”了。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平潭今年首批26家“放心餐厅”名单正式“新鲜出炉”。

平潭今年首批26家“放心餐厅”名单出炉

  昨日,记者跟随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工作人员走访了多家“放心餐厅”。在平潭红星海鲜餐厅内,记者看到餐厅干净整洁,厨房用透明玻璃隔开,曾经的“厨房重地”对外开放,将厨房及操作过程清晰展现在市民面前,也让更多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此外,现场还有电子显示屏,公开食品加工烹饪、冷菜等专间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区域食品加工和卫生清洗操作过程。

  与此同时,红星海鲜餐厅正在进行食品信息可追溯系统建设,由专人将每天采购食材的溯源信息录入电脑,将数据与实验区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无缝对接”,确保每天食材来源“有据可查”。

  “被评为‘放心餐厅’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将继续以更好的服务迎接消费者,共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红星海鲜餐厅负责人林双贤说。

  据了解,今年5月,实验区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协会联合组织对实验区食品安全示范街“放心餐厅”进行考核评定,将平潭26家餐饮服务单位评选为今年首批“放心餐厅”,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街和街区内食品经营示范单位的引导带动作用。

  “我们希望被评为‘放心餐厅’的餐饮服务单位,再接再厉,引导带动全区共同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主任科员魏理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监督,一起为创造实验区良好食品安全环境、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献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