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1 22:5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改革工作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稳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确保各项改革沿着正确方向纵深推进。要全力攻坚,突出实效,聚焦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改革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化成果,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改革攻坚,不断激发改革活力,凝聚改革力量,推动我市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中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成效,大力推进新区新城建设、连片旧屋区改造、治水治涝治堵等,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民生基础设施等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实抓细经济工作,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开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加快推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5·18”海丝博览会、海交会签约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吸引更多产业、项目、新经济业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