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个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2019-05-21 15:15:42  来源:厦门日报
  

  20个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昨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近40亿元,项目涉及航空服务、集成电路、医疗卫生、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

20个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厦门自贸片区打造全球重要“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推动厦门航空服务高质量发展。图为技术人员正在维修飞机发动机。 (资料图/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项目是强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是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集成的重要载体。在昨日举行的厦门市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仪式上,20个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落户厦门自贸片区,涉及航空服务、集成电路、医疗卫生、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重点发展业态,总投资近40亿元,为服务业加速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当前,厦门自贸片区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围绕航空维修、融资租赁、航运物流、跨境电商、文化贸易与服务、集成电路研发设计等片区特色产业,按照“一个产业链一个招商方案一批目标企业一支招商小分队”,开展精心精准精细招商,为产业发展夯实服务基础。

  新“空”间

  3个航空服务项目集体签约

  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全球重要“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和翔安莲河航空产业园吸引不少客商的目光,首批航空服务项目签约意向入驻,包括厦航工业招商运营中心及产业启动区项目、厦飞租客改货及配套项目、豪尔复合新材料等3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为发展打开新“空”间。

  “在新机场联合片区项目中,厦门飞机租赁将引入国际的航材维修企业及航材分销商,助力厦门打造亚太二手航材交易中心。”厦门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光告诉记者,公司在厦门起步,是国内首家以中后期飞机业务为核心的专业飞机租赁与飞机资产管理公司。接下来,公司将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在厦门打造相关机型的“客改货”基地及相关飞机零部件制造基地。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航空服务业项目集体签约意向入驻莲河航空工业园,将进一步壮大厦门市航空服务产业,厦门航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不断迸发。

  另一方面,飞机融资租赁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朝阳产业,一直是厦门自贸片区一大亮点。记者从会上获悉,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拟在厦门自贸片区内设立一批飞机SPV公司,对19架飞机开展跨境转租赁业务(租赁金融8亿元),该业务模式的创新将进一步完善厦门自贸片区飞机租赁业务结构和做大区内租赁飞机业务数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