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启动多个专项整治 指导制定“治乱”方案

2019-05-21 15:07:34  来源:厦门日报
  

  启动多个专项整治 指导制定“治乱”方案

  厦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治理组“治乱”取得阶段性成果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专项整治旅游市场,投诉同比下降52.2%;开展百日行动,立案查处35件保健品销售案件。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治理组(以下简称综合治理组)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开展整治,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手段,联合各行业部门开展综合治理,有效整治乱象,取得阶段性成效。

  亮点1

  集中整治旅游市场

  投诉同比下降52.2%

  高素质高颜值,一直是众多游客选择来厦门旅游“打卡”的重要原因,然而旅游市场中的“海鲜大排档宰客、芒果缺斤少两”等问题却让厦门蒙羞。

  针对这些旅游市场上的乱点乱象,去年10月份开始,综合治理组组织由市旅发委牵头、联合12个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启动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采取高压打击、宣传动员、立案查处等一系列手段,对占道摊贩、海鲜排档等商家进行重点整治。

  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旅游消费投诉同比下降52.2%。截至今年4月,市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办公室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63次,发现和纠正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36起,行政立案查处案件49件,处罚款121万元,营造出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