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笋竹产业(建瓯)高峰论坛在南平举行

2019-05-21 08:51:10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第二届中国笋竹产业(建瓯)高峰论坛在南平建瓯市举行。本届论坛以“发展笋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600余人参会。论坛以主题报告、圆桌对话、项目对接、企业考察等形式,探索建瓯笋竹产业三产深度融合路径,助力产业向高质量、绿色、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建瓯市现有竹林种类67种,面积134.5万亩,毛竹林面积、立竹量、竹材和鲜笋产量均居全国县(市)之首。近年来,建瓯持续加大科技创新、金融扶持、产业融合力度,大力发展笋竹产业,全市现有笋竹加工企业369家,其中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有22家,2018年全市竹业总产值131.4亿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水煮笋和竹地板生产加工基地,竹炭年产量3.2万吨,居全省首位。

  目前建瓯市已成为国家星火计划笋竹科技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竹炭产业基地、国家级(笋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竹制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有机笋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的笋竹科研重点项目在建瓯开花结果。(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