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老字号欲借“网”实现“逆生长”

2019-05-20 23:3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曾经创下辉煌的福建老字号,如何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扬光大?20日上午,“海丝路上的中华符号·老字号”海峡两岸老字号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会人士表示,福建老字号们应该借助网络,向年轻一代讲好新故事,实现“逆生长”。

  “福建百年老字号实在是太多了。从宋、元、明、清到民国,福建老字号都在国内商业版图上占据重要地位,甚至有的直接参与到影响世界历史演变的大事件中。”福建商业研究会会长刘立身说。随着时代变迁,很多福建老字号开始逐渐凋零,这也让很多人感到痛心。

  因此,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传承发扬老字号,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搭建海峡两岸老字号的交流平台,以及探讨交流老字号认定工作、品牌创新与跨界营销等。商务部保护与促进中华老字号专家委员会专家丁惠敏表示,随着电商竞争的加剧,很多互联网平台将目光投向老字号,打算与之“联姻”。老字号应该抓住机会,及时拓展自己的视界。例如,同利肉燕是福州一张出彩的味觉名片,百年间,精湛的手作工艺和令人垂涎的美味在福州人中口口相传,外地人却知者寥寥。然而,互联网时代里,事情却发生了改变。2018年,同利肉燕淘宝店成交额近千万元,超过了3家线下店销售额的总和。去年的“双12”更是迎来大爆发,当天销量超出线下店10倍之多。因此,专家建议福建老字号集体“触电”,以焕发新的生命力。

福建老字号欲借“网”实现“逆生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