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西百色一酒吧发生屋顶坍塌事故 已致3死87伤

2019-05-20 15: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5月20日凌晨1时许,百色市右江区东洲大道旁一家名为0776酒吧发生钢架结构屋顶坍塌事故。截至今天中午12:30分,已确认3人死亡,87人受伤。

广西百色一酒吧发生屋顶坍塌事故 已致3死87伤

  图为救援的现场 陈志浩 摄

  经过全力救援,医院共接诊90人。百色市政府调集全市医疗、救治力量开展救治工作,目前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7人住院治疗(其中,危重抢救1人,手术治疗7人,较重8人、1人住院观察),17日轻伤留院观察,所有住院及留院观察伤者生命体征稳定,53人轻伤清创治疗后出院,无外籍人员。截至中午12:30分,尚有4人被困,经现场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和搜救犬搜救,尚无发现生命体征。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接警后,自治区应急厅、自治区消防总队指挥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派7个中队,22辆消防车,160人前往现场救援。广西消防总队调派南宁支队4个编队8车75人增援百色,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百色市政府调派蓝天救援队。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全力救治伤者,以最快速度解救被困人员,查明原因,举一反三,防止此类事故发生。自治区主席陈武批示,一尽快搜救其余被困人员,把伤亡降到最低;二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救治受伤人员;三要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故发生。上午10:00许,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赶到现场指挥救援,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连夜作出指示,并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要求市应急办、卫健委等部门和右江区全力抢救伤者,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百色市长周异决等赶到现场,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