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工党败选:党魁辞职 支持者欲让昆州“脱澳”

2019-05-20 11: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18日举行联邦大选,虽计票仍未完成,但现总理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与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提前取得胜利。面对失利,工党党魁肖顿18日晚宣布辞去党魁一职,部分工党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称,希望造成大选失利的昆士兰州“脱澳”。

  工党败选 支持者:赖昆士兰州

  据报道,肖顿在承认败选之后,于19日下午向媒体发表了讲话,感谢了自己的支持者,并表示学到了经验教训。

  他说,“对于那些希望建立一个工党政府的澳大利亚人、对于成千上万的工党支持者和成员们来说,今天是一个艰难的日子。”

  当被问到哪里出了问题时,这位前工党党魁简单的说:“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选票。”

  然而,与肖顿“平和”的接受了败选的结果不同,一些工党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宣泄了自己的不满。

  由于此次工党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在昆士兰州失去了优势,因此一些工党支持者开玩笑的P图,将昆州从澳大利亚地图中“抹掉”。许多人甚至将英国“脱欧(Brexit)”一词改写成“Quexit”,表示将昆州“脱离”出澳大利亚。

  新任工党党魁存悬念

  肖顿18日晚宣布不再担任工党党魁后,谁将成为继任党魁成为了工党内部的焦点。据悉,肖顿将在未来几天与工党成员会面,就选举新党魁一事进行“推动”。

  目前,曾与肖顿在工党党内争夺党魁职位的阿尔巴尼斯是唯一一位确认将参与竞争的人员。

  而副党魁普利贝尔舍克在19日接受采访时针对竞选党魁一事说:“我当然在考虑……我今天要和我的同事们谈谈。我的目标是确保我们在三年内取得最好的胜利,继续保持过去六年所表现出的纪律和团结,继续为澳大利亚人提供真正的选择。”

  此外,也有消息称,影子财长鲍文或许也将参与竞选党魁。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